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科教兴农 人才强农

科教兴农 人才强农

2018-09-28

        为进一步强化农场科技扶贫效力,全面提升精准扶贫户技术素质,9月份,那农成教办和农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组织到三分场进行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由农场农技术员和成教教师授课,共计培训农民418人.


        在培训中,农场技术员丁亚杰就大豆、黏玉米、药材等品种的种植管护技术进行了培训,特别是对定植到栽植、栽后、肥水管理、有害生物防治、等进行了逐一的讲解。成教办吴海江对羊、牛、猪等养殖技术进行了培训,特别是对羊,牛环保健康养殖模式、常见疾病诊断治疗、饲养管理、消毒、疾病防治等关键环节做了详细的讲解,采取观看换灯片展示养殖新技术、现场发放技术指导资料的方式,改变农民传统饲养模式,提高养殖效益。技术员的讲解具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种植、养殖技术培训,推进“造血式扶贫” 工程的实施,提高了农民的基本种、养殖技术水平,增强了种植、养殖信心。为农场扶贫步伐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