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电视纪录片《英雄王杰》在阿荣旗开拍

电视纪录片《英雄王杰》在阿荣旗开拍

2018-09-19

为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诠释和宣扬新时期的王杰精神,培养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和高尚情操,树立社会正气,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凝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正能量和源动力,由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电视纪录片《英雄王杰》在阿荣旗正式开拍,还原烈士王杰的人生经历,展现坚守信仰、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作为英雄王杰的第二故乡,阿荣旗为纪念王杰英雄光辉的一生,先后在2002年和2004年修建了王杰广场和王杰纪念馆,来纪念英雄王杰光荣伟大的一生,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王杰精神。
       据了解,电视纪录片《英雄王杰》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全剧共分三集,每集30分钟,分别为《大地留痕》、《岁月留金》、《精神留香》,录制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四套节目播出。该片第二集《岁月留金》部分将主要在阿荣旗拍摄。摄制组将利用近一周的时间分别到王杰广场、王杰纪念馆、王杰小学等地拍摄,并将采访部分人员,讲述王杰精神在阿荣旗的继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