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小沙棘成扶贫大产业

小沙棘成扶贫大产业

2018-08-07

沙棘属药食同源植物,果实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沙棘种植产业既可以推动生态建设又有较高的经济效益。炎炎夏日,在呼伦贝尔沙棘科技贸易有限公司的沙棘育苗基地,一排排沙棘苗木站得笔直,小小的沙棘已经成为扶贫大产业。

眼下正是沙棘树苗剪枝、栽种阶段,在沙棘育苗基地,近百名农民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劳动的农民中大部分是贫困户。

呼伦贝尔沙棘科技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沙棘苗木、果和叶都可以单独出售,在沙棘剪枝、栽种和采摘期间,一般劳动力每月还可以挣到三四千元的人工费;而农民种植、采摘沙棘正好可以和农业生产穿插进行,不误农活。沙棘育苗基地每年用工3000余人次,为周边农民带来用工收益的同时,还带动了一些百姓种植沙棘增加收入。

沙棘属药食同源植物,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农牧渔业等许多领域。沙棘育苗基地育苗沙棘500亩,苗木销往阿荣旗各乡镇,以及海拉尔、扎兰屯和兴安盟等地,很受各地农民的欢迎。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未来尝试沙棘的相关产品,做到增加农民收入,从而推动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