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种赤芍成就致富梦

种赤芍成就致富梦

2018-07-20

   “北国花开看赤芍,姹紫嫣红竞妖娆”。正是这个美丽的植物,开启了胡珍珍创业之旅,成就了的致富梦。怀揣一颗对家乡的感恩之心,带领村民踏上了发家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47岁的胡珍珍阿荣旗三岔河白桦泉村村民,现任阿荣旗三岔河镇白桦泉村主任,绿野中药材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当年,由于家庭生活条件差,不得不辍学外出务工贴补家用。经过多年的打拼,不仅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种植中草药的经验。胡珍珍深知家乡土地肥沃,非常适合种植中草药赤芍。经过多次到外地考察和学习更加坚定了种植中草药的决心。2010年初,她毅然决定在自家的承包田种植中草药。创业之初,他边干边学习,拜访专家,查阅大量赤芍种植资料。终于有较大的收获。当年她申请并创办了绿野中草药产销专业合作社。为了让村民认可,挨家挨户讲解有关中草药赤芍种植方面的知识。镇政府领导还主动联系,协调争取上级项目方面的支持。旗农业局农技推广中心、镇政府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成人文化技术学校老师和技术人员及时给予技术上的指导,提供全程免费服务。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给胡珍珍吃了“定心丸”。白桦泉山清水秀,土地肥沃,但乡亲们由于单纯种植粮食作物,一直面临着增产不增收的困境。为了尽快让村民增加收入富起来,胡珍珍组织村里几个“实力派”商议对策,并在政府工作人员的建议下,自发成立创业小分队,先后到内外进行学习和认真考察,积极探索实施“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为保证村民利益,调动大家种植赤芍的热情,胡珍珍主动提出由合作社承担风险,并与种植户签订协议,为自愿加入的种植户无息垫付资金、种苗,种植户每亩地当年平均就增收500多元。胡珍珍还利用当地的种植资源优势,带领着全村92名村民开展中草药赤芍种植项目,已经取得了年增效550万元的初步效益,为带动家乡村民共同致富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从万元创业起步,目前已发展到现在拥有200多万元的6个育种基地。种植(白鲜皮、苍术、玉竹等)面积40公顷的规模。今年4月份出售赤芍苗200多万株,收入100余万元。胡珍珍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努力。但每当看到那些生活贫困的村民因此逐步富裕起来的时候,幸福的笑容如同盛开的赤芍花在的脸上绽放。胡珍珍表示,这块土地养育了我,这里的乡亲关爱着我,为这里付出再多、再大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