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阿荣旗举行2018年职业教育宣传月暨国家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阿荣旗举行2018年职业教育宣传月暨国家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2018-06-22

   为弘扬“工匠精神”,全面展示职业教育的风采,更好地营造阿荣旗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514日,阿荣旗职业教育宣传月暨国家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职业中专举行。本次活动由阿荣旗人民政府主办,阿荣旗教育局、阿荣旗职业中专承办。旗政府副旗长刘洪波、政府办副主任邹德生旗教育局局长王贵和、职业中专校长谭晓贵、企业代表及各学校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政府办副主任邹德生主持,教育局局长王贵和、职业中专校长谭晓贵分别做了重要讲话。领导们的讲话突出了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性,同时指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委政府、旗委政府的重大决策与部署。阿荣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推动职业教育内涵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副旗长刘洪波宣布阿荣旗职业教育宣传月暨国家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来宾首先参观了职业中专各专业的展示活动,通过才艺展示让与会领导及嘉宾对职业教育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活动现场,同学们分别展示了自己本专业的拿手绝活。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们展示了她们动情的声乐、优美的舞姿以及可爱的手工制作。

  高铁乘务专业的学生展示了标准规范的形体礼仪。

  中西医结合专业的同学们则在认真的为前来参观的学生、老师进行量血压、按摩推拿等便民服务。

  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学生在现场进行工程测量。

  美术专业的师生通过电烙画、五谷画等形式展示了他们的美术功底及艺术情操。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展示了本专业的实训设备及校企合作项目建设情况。

  现代农艺技术专业的学生向来宾们展示了水培蔬菜、种子质量检测、蔬菜嫁接、植物标本以及微景观的制作。

  在阿荣旗职业教育宣传月期间,职业中专还将组织各类宣传活动,面向社会开展职业体验观摩、校企合作成果展示和校园文化展示等活动。通过开放校园,吸引更多市民前来参观尤其是全旗各中学的毕业班学生,让他们走进校园了解学校的教学情况。

  在“深化产教融合助力职教发展”的主题下,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全体师生“重技能、学技能”的氛围更浓了,同学们对技能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此次活动的开展彰显了学校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关注度,增强了职业教育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