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阿荣旗加大科技项目争取力度 有效提升科技服务水平

阿荣旗加大科技项目争取力度 有效提升科技服务水平

2018-04-20

2017年,阿荣旗立足科技服务和科技创新,紧紧围绕全旗中心工作,加大科技项目争取力度,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有效提升科技服务水平。

2017年,为更好地依靠科技项目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针对阿荣旗农业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阿荣旗科技部门组织完成了 “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智慧农业云平台项目” 、“呼伦贝尔非转基因食用大豆育繁推一体化基地建设项目”、“阿荣旗 ‘杜泊羊胚胎移植扩繁项目’”、“蔬菜种苗繁育与新技术推广”等项目,建设实施了“优质肉牛标准化规模养殖核心技术集成与示范”、“木耳多糖功能性饮料及系列产品产业化研发”、“优质玉米新品种引进及配套种植技术推广”、“滑子蘑生态养殖技术”以及“早熟、极早熟玉米新品种选育与推广”、“高油大豆两种引进及垄上三行窄沟密植技术推广”、“肉牛短期育肥综合技术试验与示范”等项目,有力助推了阿荣旗农业科技发展与科技服务水平的提高。

与此同时,阿荣旗还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普及科学知识。利用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把涉及光学、力学、电学、数学、电磁学等学科知识传播给学生,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知识性。科普大篷车巡展在阿荣旗期间,向广大师生展示了“静电乒乓”、“益智游戏”、“小球运动”、“多变的三角形”等30余种科教展品和10多幅三维立体画,同学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观看了解展品的原理,并动手实践操作。通过对展品的参观和操作,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拓宽了学生科技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科学素养,进一步满足了孩子们探究科学奥秘的兴趣,实现孩子们追求科学的梦想。

2018年,阿荣旗继续围绕十大富民产业,建立项目信息库,做好项目储备。重点在农业先进技术等方面认真谋划,力争阿荣旗更多项目进入国家、自治区、市规划范围内,以项目带动适于阿荣旗地区的农畜良种繁育,建立完善的推广体系,带动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