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阿荣旗职业中专举行骨干教师“影子工程”培训汇报课活动

阿荣旗职业中专举行骨干教师“影子工程”培训汇报课活动

2017-12-01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效应,提高教师的教育理念,阿荣旗职业中专在11月中旬选派3名教师参加全市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影子工程”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依托首都名校名企资源,帮助教师提升理念,开拓思维和视野。老师们在学习归来后,经过三周时间的整理、沉淀,于11月30日进行了精彩的示范汇报课及评课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长谭晓贵、副校长王国臣、吴海萍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位教师所涉及的科目分别为文化课、专业课、德育课,在语文教师孙陶乐的课堂上,一篇《项脊轩志》通过多角度的拓展训练,让学生们在热烈的讨论中情感得到了升华。在计算机方清老师的课堂上,她运用多种信息化手段,教学思路清晰,同学们对课程的内容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罗维民老师的一堂主题班会课,以情感激励为导向,通过举例子、讲故事的方式,让学生们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三位教师把自己学到的先进教学理念以及自己的学习心得融入于教学实践中与大家分享,充分展现了“有用、有趣、有效”的课堂教学。三位老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承担了学校课程改革的任务,教学中他们充分发挥信息化教学的优势,营造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

       反思、互评,让教学技能更上新台阶。公开课结束后,三位教师进行了说课,副校长吴海萍及各教研组组长对三位教师进行了评课,大家对他们的授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听课、评课让更多的教师学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及方法,老师们不仅对不同课型的教学方式熟悉和对教学方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而且在教学理论和教学实践上有了很大提升,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助推了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深入推进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