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村企合作谋产业 助农脱贫奔小康

村企合作谋产业 助农脱贫奔小康

2017-09-08

今年春天以来,亚东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带领村民忙活了起来,他们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找出路、想办法,与岭东物流仓储公司进行合作,积极谋划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带领群众致富。

为了让群众特别是贫困户能够积极参与到村企合作中来,他们把岭东物流仓储公司的林国华总经理请到村里来,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解答群众心中的疑惑,就种养殖方面的合作内容达成了意向,只等最终的种植面积确定下来就签订合同。

据了解,东兴村今年计划种植粘玉米2000亩。岭东物流仓储公司签订单,以保底价每斤0.35-0.4元的价格回收种植的粘玉米,每亩地由岭东公司先拿出80元风险抵押金,作为老百姓购种子款,秋天回收时扣回。另外村里又和岭北特伦牧业签订青贮合同6000吨,把老百姓剩下的青秸秆以每吨150元的价格回收做青贮,如果因特殊原因导致岭东公司不能回收粘玉米,将把所有的粘玉米按全株回收青贮,每吨240元,让老百姓的种植业收入有了双保险。

为了更好的推广舍饲圈养,发展畜牧业,东兴村和岭东物流签订改良羊养殖回收订单,计划养殖改良新品种肉羊3000只。养殖户把原有的种羊换成杜泊和澳洲白种羊,利用家里的基础母羊进行繁殖,由岭东公司出技术人员搞人工授精改良,老百姓见羔付款,每只40元,羊羔体重达到50-80斤时,保底回收12元/斤。

   村企合作为农民增收开辟出一条新路,让亚东镇产业发展的步伐更加稳健,帮助贫困户尽早实现脱贫,为全镇的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