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阿荣旗举行2017年职业教育宣传月暨国家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阿荣旗举行2017年职业教育宣传月暨国家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2017-05-10

  为弘扬“工匠精神”,全面展示职业教育的风采,更好地营造阿荣旗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5月9日下午3:30,由阿荣旗人民政府主办,教育局和职业中专承办的阿荣旗职业教育宣传月暨国家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王杰广场举行。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阿荣旗人大副主任王洪波、政府副旗长刘洪波、政协副主席何晓燕、旗教育局局长王贵和、职业中专校长谭晓贵、企业代表朱启明镇内中小学校长等。老师及学生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教育局副局长郝玉娟主持,教育局局长王贵和、职业中专校长谭晓贵分别做了重要讲话。领导们的讲话突出了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性,同时指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委政府、旗委政府的重大决策与部署。阿荣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有利时机,推动职业教育内涵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副旗长刘洪波宣布阿荣旗职业教育宣传月暨国家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首先参观了职业中专师生的便民服务区、才艺展示区、布展区、企业服务区。通过便民服务与才艺展示活动,让广大市民对职业中专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

  活动现场,阿荣旗职业中专开展了各专业展示活动,同学们分别展示了自己本专业的拿手绝活。

  在阿荣旗职业教育宣传活动月期间,职业中专将组织各类宣传活动,还将面向社会开展职业体验观摩、校企合作成果展示和校园文化展示等活动。

  在 “共筑职教梦 同创文明城”的主题下,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全体师生“重技能、学技能”的氛围更浓了,同学们对技能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此次活动的开展彰显了学校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关注度,增强了职业教育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