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科技培训出硕果 公司带动创新篇

科技培训出硕果 公司带动创新篇

2017-05-08

    新发米业有限公司在新发村、长发村、三道沟村成立了阿荣旗天助水稻科技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将全旗9个乡镇16个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联起手来成立了阿荣旗口粮田水稻科技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旨在进行试验示范,牵手农户闯市场。借助纯天然、无污染的阿伦河水资源,新发米业与102户水稻种植大户签订绿色有机水稻种植合同,订单基地5000亩,由联合社和成教老师统一购种、统一购生物有机肥、统一技术管理、统一收购、统一销售。并由我校教师和科研所科研专家深入田间严格把关指导,规范了管理,形成了规模,提高了科技种田含量。我校教师对稻农们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引领农户使用生物有机肥种植有机水稻,计划三年内摆脱使用化肥。为了提高农户的积极性,企业出资多次引导农户前去绥化市选特种、选肥,种植水稻品种绥粳4号和稼禾1号,肥料选用肇东产“三术”牌生物有机肥。并对订单水稻实行加价收购,国家水稻最低保护价1.55/斤,平均每公顷产值23250;该公司2014年水稻收购平均价格1.65/斤,平均每公顷产值24750元;2015年水稻收购价格1.8/斤,平均每公顷产值27000元。均高于国家水稻最低保护价。

   该公司致力打造阿荣旗首家具有朝鲜民族特色和绿色无污染的粮食深加工企业,为广大客户提供放心优质大米,将本公司米业发展为品牌产业、绿色无污染产业、朝鲜民族特色产业。并通过“绿色产业链”打造出“阿伦新米”、“笑顺稻”、“口粮田”三个系列产品,同时我公司还注重新品开发,不断增加产品种类,先后加工了优质精米、品牌稻米等种类,并根据客户的要求,制做成了2.5公斤、5公斤、10公斤、25公斤的包装。该产品已获国家QS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认证,并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认证注册“绿色”食品标识使用权;同时也被呼伦贝尔市评为特色旅游产品。公司2012年被呼伦贝尔政府评为“十佳非公有制企业”,获得内蒙古自治区文明诚信企业称号。市场不断扩展,产品近销海拉尔市、牙克石市、拉布大林、甘南县、根河市、莫旗等阿荣旗周边各旗县;远销至北京、上海、四川、山西、沈阳、呼和浩特、鄂尔多斯等地。

   为了给农民开辟多种致富门路,阿荣旗明德小学扶持新发乡政府利用招商引资成立了鑫马牧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创立于2014年,属民营独资企业,总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公司是一家集养殖良种推广、机械化屠宰加工、专业冷冻冷藏和销售于一体的多元化发展企业。

   公司坚持“绿色生态、健康饮食、共创财富”的原则,引进优良畜牧品种进行养殖繁育和推广,做大做强有机肉牛肉羊产品,发展呼伦贝尔绿色有机牛羊肉。鑫马农畜牧业发业有限公司采用以草料为主的原生态养殖方法,引进全新的管理模式,启用完善的技术,以生产卓著的产品为生存根本,积极带动当地群众走上致富奔小康的道路,共同养殖优良品种并面向全社会推广出售。

   该公司始终坚持服务、诚信、创新、发展的原则,信守质量为根、信誉为本的承诺,将冷藏库申请具备国家级冷鲜、冷藏清真肉类一类储备库,为消费者的安全健康和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提供了根本性的保障,以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取信于消费者和市场,让鑫马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该项目服务经营的主要目的就是将牛羊有机饲养和购进、屠宰加工、批发、运输、存储、劳务等多个产业发展,实现从种植到有机养殖,从养殖到屠宰,从屠宰到加工、从加工到肥料、从肥料到种植的有机循环发展。

   鑫马在项目三期建成后,出栏肉牛达到13400头肉羊34560只。年屠宰6万头、羊60万只,年生产清真牛羊肉及复产品4万吨,年处理污水粪便195640吨,产生物有机肥39127.8吨。

   在旗委、旗政府和乡镇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在我校教师的帮助下,争取把新发米业有限公司、鑫马公司发展成为当地的优秀知名企业,进而带动全乡经济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