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阿旗绣花功夫让草原绣娘靓起来

阿旗绣花功夫让草原绣娘靓起来

2019-05-22



       融合党建催生民族产业发展壮大,阿旗巴彦温都尔手工艺联合党总支成为牧区脱贫致富的重要引擎和坚强后盾,在推进全面小康的进程中作用十分突出。

【融合党建】阿旗巴彦温都尔苏木下足绣花功夫让草原绣娘靓起来

        “融合党建+协会+牧户”的模式不但促进产业富民,而且培养壮大了刺绣能人,近期,在自治区妇联举办的民族手工刺绣培训班上,阿旗巴彦温都尔手工艺联合党总支派出的学员喜获“中国手工坊优秀绣娘”认证,成为巴彦温都尔草原的骄傲。

【融合党建】阿旗巴彦温都尔苏木下足绣花功夫让草原绣娘靓起来

      阿旗巴彦温都尔手工艺联合党总支是依托巴彦温都尔民间传统手工艺协会运行的,现有会员300多人,通过传承历史悠久、技艺精湛、色彩艳丽、款式多样的手工刺绣,合力推进民族手工产业提档升级,进一步挖掘潜力,发挥民间手工“绣娘”的带动辐射作用,让牧民妇女靠自己的双手,实现居家就业创业的美好愿望。

【融合党建】阿旗巴彦温都尔苏木下足绣花功夫让草原绣娘靓起来

       实际运行中,在巴彦温都尔手工艺联合党总支精心带领下,刺绣产品呈现多样化,更加注重精工细作,订单数量显著攀升,从去年7月到目前,共完成订单1480单,收入28万元。考虑产品的创新和丰富,最近,协会又派两名牧民刺绣师到苏州学习南方技艺,为期两个月,回来后将融合南方工艺技巧和特色,提升民族手工刺绣的精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