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阿旗职教中心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拜师会

阿旗职教中心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拜师会

2019-04-11



为进一步在学校内营造浓厚的学习和工作氛围,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引导青年教师学习经验,尽快提高教育教学水平,48日,阿旗职教中心举行青年教师拜师活动。

       参加本次拜师活动的青年教师逐一亮相。


 声乐教师汤丽娜

语文教师丛文钊

农学专业教师张志芳

建筑专业教师张金辉

 

数学教师李洋洋

教务处崔树涛主任宣布指导教师名单

为指导教师崔树涛、张晓会、许文娟、魏淑君、王丽娟颁发聘书



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旋律中青年教师向指导教师行拜师礼



师徒合影留念,留下携手启程的美好纪念

      青年教师代表李洋洋发言。她对能有这次机会得到优秀教师的指导深表感谢,并决心在指导教师的带动影响下,踏实听好每一节课,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扎实上好每一节课,仔细反思每一节课。

指导教师代表许文娟发言。她表示身为指导教师,深感这不仅代表了一种荣誉、一种肯定、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本次“师徒结对”的意义不仅在于要使青年教师快速地成长和成熟,也是对老教师教学能力再次提升的有效促进。

许文娟老师代表指导教师向学校和新教师郑重承诺:作为师傅,定会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传“优良师德”,帮“总结提升”,带“勤奋严谨”。指导教师定会将自己积淀的工作经验和教学心得毫无保留地传给新教师,从而更有效地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在年轻教师遇到困难时,携手扶持他们走出困境;在生活和工作中,积极地关心和帮助青年教师,让他们感受到职教中心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从而心情愉悦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

莫云祥副校长讲话并解读《阿旗职教中心新老教师结对帮扶实施方案》。他在讲话中说,习近平主席曾强调: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这是对所有教师的嘉勉。因此每一个教师都要读懂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让做好老师成为一种信仰、一种追求、一种动力。

莫校长对新老教师提出了八条要求,一要有责任心,二要学会学习,三要学会分享,四要学会宽容,五要学会合作,六要学会激励,七要学会反思,八要学会创新。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莫校长希望所有教师能播“真”的种子,做“善”的信使,树“美”的旗帜,承师之衣钵,传教之精髓,扬职教美名。

会上还根据《阿旗职教中心新老教师结对帮扶实施方案》对结对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