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北方民族技工学校开展“民族刺绣”技能培训

北方民族技工学校开展“民族刺绣”技能培训

2018-12-24



「脱贫攻坚进行时」阿旗巴彦花镇联合北方民族技工学校开展“民族刺绣”技能培训

       11月12日,阿旗巴彦花镇联合赤峰北方技工学校在东沙布台村“民族工艺扶贫车间”举办“民族刺绣”技能培训。来自巴彦花镇东沙布台、西沙布台、巴彦花、莫如格其格村的30多名蒙古族群众、贫困户参加培训。 培训由赤峰北方技工学校“民族刺绣”的专业教师现场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场指导,耐心讲解,保证了学员们的学习效果。教师不但为学员们提供技能培训,还带来了几十套学习刺绣的必备工具,下一步会利用现有的销售资源提供销售渠道,让技能转化为财富。

「脱贫攻坚进行时」阿旗巴彦花镇联合北方民族技工学校开展“民族刺绣”技能培训

       开展“民族刺绣”培训,是巴彦花镇党委政府按照旗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发展“六小工程”的思路开展的一项惠民举措。巴彦花镇的蒙古族群众自身就有缝制蒙古袍、做蒙古靴、绣“烟盒”等传统手工艺,为弘扬民族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巴彦花镇党委政府积极对接赤峰北方技工学校,建设扶贫车间,调动群众积极性。此次“民族刺绣”技能培训,将会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带动部分群众和贫困户从事此项行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