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成立民族手工艺品产业联合党委

成立民族手工艺品产业联合党委

2018-11-12



阿旗成立民族手工艺品产业联合党委

       11月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建立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各类资源,创新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实现阿旗民族手工艺品产业提质增效、健康有序发展的新路径,阿旗民族手工艺品产业联合党委成立动员大会在坤都镇召开。旗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日查,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吕海涛,旗政协副主席呼和巴拉,赤峰北方民族技工学校校长、旗职教中心主任刘文清出席会议,25个联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阿旗成立民族手工艺品产业联合党委

       会上,宣读了阿鲁科尔沁旗民族手工艺品产业联合党委成立批复;宣读并表决通过了《阿鲁科尔沁旗民族手工艺品产业联合党委章程》;联建各成员单位签订联建协议书;部分联建单位负责人表带发言;赤峰北方民族技工学校校长、旗职教中心主任、阿旗民族手工艺品产业联合党委书记刘文清上党课;举行了联合党委揭牌仪式。

        阿旗民族手工艺品产业联合党委是全市唯一一个手工艺品产业联合党委、也是唯一一个跨苏木成立的联合党委。民族手工艺品产业联合党委将围绕民族手工艺品产业,采取《党委+党委》、《党委+支部》、《支部+合作社》、《支部+协会》的方式将7个苏木乡镇、9个旗直机关、7个社会组织、1个街道和精准对准单位纳入联合党委,打破地域、单位、部门、行业等限制,把各类党组织连接起来,构建制产销为一体的民族产业发展链条,有效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与特色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传承发扬民族工艺,增加牧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最终实现组织共建、产业共兴、人才共育、脱贫共推、文化共促的“五共赢”。

       会上,呼和巴拉在讲话时指出,通过成立民族手工艺品产业联合党委,意在创新完善民族手工艺品供、产、销全产业发展模式,通过与民族手工艺品产业相关的25个单位联建,要提高民族手工艺品制作技能,加大宣传并拓宽销售渠道,切实做到满足市场需求的民族手工艺品,真正提高牧民手,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阿旗成立民族手工艺品产业联合党委

      胡日查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绘出最大同心圆;二要围绕中心、共享共赢,汇聚发展新动能;三要健全机制、规范运行,做实融合大文章。民族手工艺品产业联合党委一定要发挥作用,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使之为上级认可、为党员欢迎、为社会支持、为群众拥护,真正在加快全旗产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促进民族文化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阿旗成立民族手工艺品产业联合党委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到坤都镇民族手工艺品培训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