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北京市昌平区·阿鲁科尔沁旗劳务实训基地揭牌

北京市昌平区·阿鲁科尔沁旗劳务实训基地揭牌

2018-09-12



北京市昌平区·阿鲁科尔沁旗劳务实训基地揭牌

       9月7日,北京市昌平区人社局和阿鲁科尔沁旗人社局对口帮扶劳务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北方民族技工学校举行。北京市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赵和军,阿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宋维刚,北方民族技工学校校长、旗职教中心主任刘文清参加仪式,并共同为劳务实训基地揭牌。

北京市昌平区·阿鲁科尔沁旗劳务实训基地揭牌北京市昌平区·阿鲁科尔沁旗劳务实训基地揭牌

       宋维刚、赵和军先后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宋维刚指出,近年来,北京市昌平区和阿鲁科尔沁旗不断加深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实地考察,签订劳务合作协议,携手举办专场招聘会,对口帮扶成效显著。此次劳务实训基地的成立,搭建了交流互鉴的平台,拓宽了合作发展的渠道,是两地进一步加强对口帮扶和合作交流的重要成果,是两地实现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的关键举措,一方面能使阿旗贫困人口在京蒙对口帮扶中获得实训机会,拥有实训场所,掌握实训技能,实现转移就业;另一方面能推动两地职业培训机构通过开展派驻学习、现场观摩、投资合作等方式,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能力水平。

北京市昌平区·阿鲁科尔沁旗劳务实训基地揭牌

       据了解,劳务实训基地的成立,是进一步落实京蒙对口帮扶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强地区协作,实现资源共享,助力脱贫攻坚的又一项重要举措。阿旗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在两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支持下,充分发挥基地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地人才交流和技能培训合作,为实现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