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全市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推进会与会人员到阿旗观摩

全市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推进会与会人员到阿旗观摩

2018-07-04



全市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推进会与会人员到阿旗观摩

       6月25日,赤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立红带领全市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推进会与会人员到阿旗观摩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工作,阿旗委副书记魏二利一同参加观摩。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阿旗罕乌拉街道办事处赛罕社区、赤峰北方民族技工学校、天山镇新平村、阿旗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实地观摩,详细了解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工作具体做法。

全市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推进会与会人员到阿旗观摩

        赛罕社区,联合党委全面推行组织联建、小区联治、志愿联动、困难联邦、文化联谊、党员联学“六联共建”模式,构建了城市基层党建融合发展新格局。

全市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推进会与会人员到阿旗观摩

       赤峰北方民族技工学校,以“业务相同、产业相连”为纽带,积极组建以学校党总支为核心,辐射农村牧区基层党组织、企业党组织、协会党组织的党建联合体,努力构建“一核多元”的协调联动机制,实现党建与发展同谋共促,实现了学校党建与各领域党建融合发展。 天山镇新平村,天山镇党委牵头,新平村党支部与中化集团、华天制药集团、国仁众化农牧专业合作社、一诺惠民农牧专业合作社建立联合党支部,按照“党委牵头、以村联企、村企建社、企社带村、百姓得益”的思路,充分发挥各方政策、项目、土地、劳力、资金、技术、设备等资源优势,发展集约化、规模化特色种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全市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推进会与会人员到阿旗观摩

        近年来,阿旗国税局、地税局深入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全面从严治党“条主动、块为主,两结合、互为补,抓党建、带队伍”的工作部署,通过税务机关、乡镇党委、非公企业三方建立联合党支部或派出党小组与组织生活的方式实现党建共建,逐步探索出一条“党组织互通联建、税地企互助共赢、放管服落地生效”的新路径,搭建起“组织互联、文化互融、阵地互通、活动互动、党员互学”的党建工作新模式,为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深化改革、推动职能转变、推进地企和谐、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 与会人员对阿旗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推进工作中探索的好模式、取得的好经验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六联共建”推动城市党建融合发展,“校地企”融合产学研一体、传承民族文化、助力精准脱贫,“镇村企社”党建联建助力脱贫攻坚,“税地企”联合党建助力“放管服”改革的思路和做法,值得认真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