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开办技能扶贫月嫂培训

开办技能扶贫月嫂培训

2018-05-08



 学校作为全旗唯一的公办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自2004年开展短期培训就业工作,现已经培训19896人次,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498期,陆续开展农牧民实用技能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各类围绕社会需求开展的服务培训。逐步形成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逐步形成月嫂、电焊、电工等品牌专业,特别是我校的月嫂专业,是护理专业的延伸和扩大,深受社会欢迎,逐步成为阿旗再就业和精准扶贫的精品专业    

                                目前在中化集团资金支持下,开办技能扶贫培训月嫂班,第一期已经结业,培训学员35人。其中低保户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人,第二期月嫂培训班52日开班,学员有3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人,第三期和扶贫办已经下发文件,专项招收建档立卡贫困户计划招收30人。

                 

学员结业后,由赤峰易达家政公司负责推荐就业。与石家庄雪豹健身学校合作,招收健身教练10人,其中建档立卡户2人,免费培训,然后全部负责就业,签订毕业就业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