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阿旗职教中心召开教育行业扶贫工作会议

阿旗职教中心召开教育行业扶贫工作会议

2018-05-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提倡的扶贫政策,根据我旗教育行业扶贫工作办公室的工作部署, 为了宣传教育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及帮扶内容,我校召开了阿旗民族职业教育中心教育行业扶贫工作宣传会议。参会人员有学校职高所有环节干部、“一对一”帮扶结对教师及80名建档立卡户学生家长。

  会上莫校长首先根据我校实行的“三包”责任制,逐一宣读了环节干部包班级、教师包学生的详细名单。

  结对教师领取了所帮扶的建档立卡户学生近几年享受各种资助情况统计表,帮扶教师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让家长了解学生的受助情况,并给全体与会人员发放了阿旗职教中心教育行业扶贫工作宣传材料。

  莫校长根据宣传材料详细解读了我校学生所享受的资助政策,强调了我校对建档立卡户学生各项资助政策的落实情况,并现场回答家长的提问。

  通过本次资助政策宣传会议的开展和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家长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各类资助标准、资助范围、及需要提交的材料和申请贫困的流程更明白更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