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肉牛改良技术培训班

肉牛改良技术培训班

2018-04-23



  

  4月18日,由旗农牧业局主办的全旗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暨肉牛改良技术培训班在坤都镇开班。赛罕塔拉苏木、罕苏木苏木、坤都镇等地区改良技术员、肉牛养殖大户15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旗农牧业局负责人总结我旗北部地区的改良工作,并安排部署今后牲畜改良相关工作,同时还对优秀改良技术员和优秀养殖大户进行了表彰。
  培训班上,结合牧区特邀请赤峰农牧学校蒙古族教授,对改良技术员、养殖大户进行培训。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牛冷冻精液人工输精技术、牛冷配技术操作规程、家畜繁殖障碍的应对措施及治疗、人工输精过程、冻精解冻方法与运输方法、人工授精过程注意事项和提高冷配受胎率的主要措施等技术。
  通过一天培训,给养殖大户、改良技术员搭建了技术交流平台,并进一步开阔了他们视野,使他们转变了思路,了解了政策,学到了知识,为牧区加快推进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