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阿旗优质牧草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阿旗优质牧草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03-09


       近年来,阿旗围绕建设优质牧草全产业链产业示范基地、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目标,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中国草都”金字招牌效益日益显现。

       草产业根基不断巩固。去年,阿旗新增牧草基地3万亩,总规模达到110万亩,年产干草65万吨,成为全国集中连片种植紫花苜蓿面积最大的地区。

       发展平台有效搭建。草业加工服务园区建设进展顺利,完成“三叶草”主体工程,草都大宗电子交易平台及牧草检测实验室项目投入运行,牧草线上交易、线下流转配送实现有机结合,实现线上挂单15.7万吨,成功交易9.04万吨。

       品牌优势更加凸显。阿鲁科尔沁紫花苜蓿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阿旗被确定为国家级紫花苜蓿种植标准化示范区。

       产业融合多元发展。坚定“用最好的草、养最好的牛、产最好的奶、做最好的奶制品”发展目标,力促澳亚七场在阿旗建成运营,全旗奶牛存栏2.4万头,日产鲜奶340吨。目前,正在积极谋划澳亚八场和奶制品深加工项目,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延长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