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红色文艺轻骑兵」阿旗乌兰牧骑送文化下乡,助力精准脱贫

「红色文艺轻骑兵」阿旗乌兰牧骑送文化下乡,助力精准脱贫

2018-01-30

「红色文艺轻骑兵」阿旗乌兰牧骑送文化下乡,助力精准脱贫

      12月27日,阿旗乌兰牧骑下乡到巴彦花镇助力脱贫攻坚,当地群众和演员一起,载歌载舞,互动演出,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红色文艺轻骑兵」阿旗乌兰牧骑送文化下乡,助力精准脱贫「红色文艺轻骑兵」阿旗乌兰牧骑送文化下乡,助力精准脱贫

       此次活动主题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丰富农村群众文化活动,促进城乡文化均衡发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持续助力脱贫攻坚战。演出中,乌兰牧骑结合全旗地域特色,编排了一些思想健康、积极向上的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群众带去一场视觉盛宴,演出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

「红色文艺轻骑兵」阿旗乌兰牧骑送文化下乡,助力精准脱贫

       据了解,巴彦花镇党委政府借助此次送文化下乡的机会,将扶贫开发与文化发展有机结合,让文化力转化为扶贫攻坚生产力,确保贫困户从经济上、精神上全面脱贫奔小康。通过优先组织动员贫困户前来观看,在等待演出队伍到来前为贫困户讲解了扶贫有关政策,由于是室内演出,为贫困户中年龄较大的群众预留了位置较好的观看席位,彰显出对贫困户的关爱与重视。贫困户、群众对这种宣扬正能量的文化下乡演出非常的喜爱,对于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及脱贫攻坚工作都具有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