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退伍军人创业培训

退伍军人创业培训

2018-01-03


近日,我校针对2017年复转军人开展了创业培训班,此次培训目标:一是落实我党19大精神,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帮助创业者系统的学习创业知识与技能,理清创业思路,使其不再迷茫。二是增强创业者创办企业能力,提高企业创业成功率。经过为期15天的培训,学员学到了基础创业知识,掌握了有关创业的基本技能,最后,学员经过考核,取得了创业培训合格证书,此次培训为复转军人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尽快适应社会,树立正确学习观念,树立正确价值观和职业发展观、尽快投入社会经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以兵为本,为兵服务的理念,建立部队满意、退役士兵满意、用人单位满意的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制度,推动社会经济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自主性原则。退役士兵可自愿报名、自主选择专业,免费参加一次由政府组织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

    实用性原则。顺应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的需求,以提高退役士兵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为核心,重点抓好就业市场急需紧缺的技能人才培养,同时鼓励支持退役士兵参加普通高等学历教育。

    规范性原则。认真执行本方案,突出培训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协助对参训对象的管理,严格考核纪律和考勤制度,提高培训工作的质量。

    通过实施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使退役士兵掌握基本的理论知识,具备独立的实践技能操作能力。力争使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知晓教育培训优惠政策、有意愿的能参加培训、参加培训的能取得资格证书、培训后能推荐就业的工作目标。让退役士兵以最小限度的投资、最直接的操作方法,掌握一技之长,具备就业、自主创业的技能技术,以实现适应社会需求、达到就业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