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传统石磨豆腐与新兴电商擦出致富火花

传统石磨豆腐与新兴电商擦出致富火花

2017-12-25

「互联网+」传统石磨豆腐与新兴电商擦出致富火花

袁福东现年73岁,患高血压,妻子王秀云65岁,患有心脏病,老两口是阿旗天山口镇大黄羊洼村村民。因年纪大,缺少劳动力,被评为村里低保贫困户。多年来,一直以种植23亩人口地维持生计,袁福东家有老式磨盘,年轻时磨一手好豆腐,远近闻名。2017年大洼村委会扶贫工作因户施策,为袁福东制定了“传统石磨豆腐+新兴电商”的脱贫计划。

宋广柱也是黄羊洼村的村民,近年来,他利用村里的优质农畜产品资源在村里做起了电商服务站,并在天山镇注册成立了赤峰科尔沁大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村里的葵花籽油、笨猪肉、白菜、萝卜等无污染的农家产品全部接受市场预定,打通了“农货进城”的流通体系,构建了完整的农村电商生态产业链,有效解决了村民“种得好、卖不了,品相好、卖价低”的问题。几年来,宋广柱帮助黄羊洼村卖掉了200余万元的农畜产品。

「互联网+」传统石磨豆腐与新兴电商擦出致富火花

今年,袁福东自制的石磨豆腐摆上了宋广柱的货架上,由于袁福东的豆腐品质好,受到了客户好评,也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宋广柱的客源。一年来,袁福东通过辛勤劳动,做石磨豆腐纯收入达9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