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内蒙古民族技师工业学院阿鲁科尔沁旗分院

内蒙古民族技师工业学院阿鲁科尔沁旗分院

2017-04-07


 


  2016年6月2日,内蒙古民族技师工业学院阿鲁科尔沁旗分院在阿旗职教中心正式成立。赤峰市人社局局长陈朝辉,内蒙古工业技师学院院长张吉国、副院长马永军,阿旗人民政府旗长孟晓冰,旗人大副主任李占鹏,副旗长李晓华出席成立大会。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吕东辉,阿旗人社局局长洪玉福、旗教育局局长张旭鹏及阿旗教育局相关人员和赤峰北方民族技工学校全体教师参加大会。会议由张旭鹏局长主持。
  会上,阿旗职教中心校长刘文清首先致辞。内蒙古工业技师学院副院长马永军从职业教育发展的前景,中高职对接的必要性,以及今后合作办学的愿景等方面作了阐述。阿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李晓华在讲话中表示,分院的成立是阿旗职业教育的一件大喜事,是为培养地方高级技能型人才的最好方式,旗政府将加大职业教育扶持力度,支持阿旗职教园区建设。
  会后,内蒙古工业技师学院院长张吉国,阿旗人民政府旗长孟晓冰共同为内蒙古民族技师工业学院阿鲁科尔沁旗分院成立揭牌。
  作为内蒙古民族技师工业学院在赤峰地区首次与旗县区合作,阿旗分院的成立为阿旗中高职对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标志着在阿旗中职读书的学生可以直接升入大专或者本科院校就读,为培养高职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