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山东凌云海糖业集团有限公司落户我旗

山东凌云海糖业集团有限公司落户我旗

2017-04-07

        1月16日,我旗与山东日照凌云海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年加工100万吨甜菜项目签约仪式在天山宾馆举行,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孟晓冰代表旗人民政府与山东日照凌云海糖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建设合同书。
    凌云海糖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凌宗仁,凌云海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兴强和我旗领导于伟东、孟晓冰、齐双义、王广悟、张吉信、魏二利、张启、菅春生出席签约仪式。
    菅春生主持签约仪式。仪式上,山东日照凌云海糖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凌宗仁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据了解,山东日照凌云海糖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集食糖生产、精炼加工复出口、大豆加工、热电联产、销售、仓储、电子商务、宾馆服务、国内外贸易于一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这次与我旗签订的合作协议,拟在我旗工业园区内建设年加工甜菜100万吨糖厂,具体建设内容包括日处理6000吨甜菜加工生产线及其配套的自备电厂、污水处理厂等。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项目计划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10月底建成投产,同时以我旗工业园区为中心,在周边100公里范围内,发展种植甜菜30万亩以上,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实现税金6000万元,可安置400人就业。
    旗委书记于伟东代表旗委、政府对项目的正式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我旗是全国的产粮大县、“中国草都”,全旗200万亩耕地中,水浇地达到112.7万亩,适合甜菜种植的耕地达到86.4万亩,这为糖产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原材料生产基地。同时,我旗积极对接市委“3661”工程,着力压减玉米种植面积,大力发展经饲作物。山东日照凌云海糖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入驻,将进一步增强全旗农牧民甜菜种植的积极性,助推全旗农牧业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于伟东要求,旗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坚定不移支持推进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同时希望山东日照凌云海糖业集团有限公司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达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